九年级 教学计划
任课老师:      蒋邵先



亲爱的家长,

首先祝贺您的孩子成为中文学校九年级的学生!您应该为自己的孩子能取得今天这样的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。在中文学习的道路上,您和您的孩子付出了怎样的艰辛和努力,我作为一名中文学校九年级的教师对此深有感触而且倍加敬佩。同时,也希望看到这种持之以恒、锲而不舍的精神继续得到培养和发扬!

在新的学年中,学生们将要学习马立平《中华文化巡礼》的教材。该教材是在八年级《中华文化之窗》的基础上,进一步介绍中国的人文、历史、地理及传统文化,旨在引领学生更多地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。我坚信您的孩子在您的支持和帮助下,一定能够圆满完成九年级的中文学习。

根据我以往的教学经验,中文学校九年级学生在字词的掌握,阅读理解,以及中文写作方面都已达到一定水准,但是在口语表达上仍存在较大的问题。因此,为了帮助孩子们克服这些困难,希望家长们尽量为孩子们创造说中文的条件和环境,以增强中文语感,使孩子们的口语水平提高到中文AP考试的5分水平。

最后,非常欢迎各位家长对我的教学进行监督和指导,任何建议和批评都是受欢迎的,因为我们的目标和愿望都是一致的。希望家长能够加入今年九年级的班级微信群,当然也可以email联系我。

蒋邵先
jiangsx99@yaho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