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年级 教学安排
任课老师:闫薇       yanwei912@yahoo.com
尊敬的家长:

您好!

送走了炎热的夏天,迎来了凉爽的秋天!欢迎您和您的孩子在巴尔的摩中文学校步入新一年的中文之旅!

我叫闫薇,是一年级B班的中文老师,很高兴这学期由我带领您的孩子学习中文。一年级的同学们经过了学前班的中文学习,已经对学习中文产生了一定的兴趣、并且打下了一定的基础。本学年我将会继续培养同学们学习中文的兴趣,同时为同学们提高中文水平继续打下坚实的基础。我将会分享一些学习中文的窍门以及识字的技巧,运用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游戏,培养逻辑思维能力,摆脱死记硬背的常规模式,让同学们感受到世界上最美好的语言的丰富内涵,以及融入学习的乐趣。

一年级中文教材有三册。其中的课文《手》、《小蝌蚪》、《落叶》和《小猴子下山》各分两周学完,其余课文都是每周学一课。每课学十几个生字,全年共计302个生字。

在阅读中积累词汇,同学们将学会用自己的话讲述课文大意和精彩情节。同学们还将学习课文中常出现的标点符号,在阅读中进一步体会到句号、问号和感叹号等所表达的不同语气,并能在造句中准确运用。

为了培养同学们良好的听、说、读、写的习惯, 同学们需要家长每天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。烦请家长配合以下事项:

1、一个书包、教材、一本课堂练习本、两支铅笔和一块橡皮。
2、把生字卡片剪好,并按周次放在小塑料袋里,每周上课时带来。
3、 敦促学生完成每周作业和网上练习,并在作业本上签字。
4、 从第二周开始,每周都有课堂听写,每次八个字。鼓励同学们在家也做一些听写练习。
5、引导孩子有效安排时间,最好每天花20分钟做中文作业,朗读课文,在家尽量讲中文,看中文动画片,听中文故事。
6、按时上课,避免迟到。遇特殊情况不能出席者,请事先请假,以便老师布置缺席周的自学内容和作业。
7、根据课本提供的密码,注册学生账户,完成网上作业,并记录作业密码。
8、每单元结束后安排一次复习和考试。烦请家长帮助同学们在家认真复习。

我的邮箱是 yanwei912@yahoo.com,欢迎您随时和我联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