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TA主席换届选举



2017-03-02 彭红燕 BaltimoreChineseSchool

各位家长,非常感谢诸位四年以来对PTA工作的支持,现在我们又到了换届的时候。看到这几年中文学校各方面活动的蓬勃开展,相信大家都感受到了PTA工作的重要性,随着大家参与热情的提高,我相信将来PTA在中文学校会担任越来越重要的角色。

在此非常感谢学校领导对PTA工作的支持,特别是理事会主席吕超,校长孙伟,在这几年里他们对我的信任是我能够坚持做此工作的主要动力。也特别感谢几位PTA副主席:林涵芳、赵立荣、夏曙莉对我工作支持,还有感谢前任副主席:陈玲玉、刘艳秋、李珍生的支持,这几位在PTA组办的所有活动中都曾立下汗马功劳。

因着公众号的开启,学校在宣传工作上有了展现风貌的窗口,目前学校的公众号由PTA的家长在管理,但并非下属于PTA,是属于学校的一个部门。PTA可以充分使用公众号的平台,来做宣传,其中的主编是校长任命的,也将由学校领导决定是否更换人选,因为不是PTA责任范围。

借着公众号、PTA微信群,大家共同创造了交流学习,互换信息的美好平台。在过去四年中,我们与中文学校一起办教养孩子讲座,野餐会,Yard Sale,组织儿童合唱团,才艺表演,圣诞节游行、欢迎习大大,摄影日,春节晚会,及春晚晚餐的义卖工作,并与新星合唱团一起举办了首届《巴城好声音》卡拉OK大赛。这一切都与PTA团队和所有家长的参与分不开。

我们期待更多有能力、愿意付出的人加入PTA队伍,PTA团队向所有关心中文学校发展的人士开放,无论你的孩子是否从中文学校毕业了,或者没有孩子在中文学校上过课都可以加入PTA,这是个志愿服务的团队,现有成员16名。

PTA主席选举办法:自愿报名或推荐。需上交一份个人履历及成为PTA主席的意向书。然后由PTA现有成员筛选通过。报名截止日期四月九日。五月将在野餐会上公布结果,并于今年九月上任。

对PTA主席候选人的要求:长期居住巴尔的摩地区的华人,愿意志愿服务,能够带动他人,善于沟通,有责任感。

PTA主席的责任:
1)每个新学年开始的时候(通常是十月份第一周)召开全体家长会议,由学校领导与PTA主席共同向家长(尤其是新来的)介绍学校的教学体制,教工任命,财务、制度等。
2)家长与学校沟通的桥梁,向学校反映家长对教学、各种活动出现的问题与并提供改进建议。
2)帮助PTA其他志愿者组织活动,协调场地联络等辅助工作。
3)自动成为学校理事会的理事,可以参与学校理事会重要决定。

欢迎大家踊跃报名 填写PTA主席报名申请表